当前位置:

伊旗编办有序推进承担行政职能 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纳入地方党政机构改革统筹推进、同步实施。为积极做好与党政机构改革统筹衔接,我办结合实际开展了清理行政职能等相关工作,全面推进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改革工作落实蹄疾步稳。根据自治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认真研究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自治区、市、旗统筹推进,伊旗编办及时转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全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结合“权责清单”标准化建设要求,明确了依法依规梳理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确保改革工作有效落实。
    改革工作开展紧凑有序。一是我办积极统筹协调,确保各主管部门充分发挥主体责任,明确主管部门与所属事业单位的职责;二是督促并指导涉及单位认真填写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职能清理意见表》,做好了各单位报送材料的收集汇总工作;三是配合法制办,开展合法性、合理性、必要性审查工作,确保下一步改革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