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金霍洛旗机构改革协调小组赴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进行考察学习

 

为进一步推动我旗乡镇改革工作做深做实,72021日,伊金霍洛旗机构改革协调小组部分成员单位领导组成考察学习组,旗委编办主任刘学东带队,赴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学习交流经验做法。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卢艳春等同志陪同。

考察学习组先后实地观摩了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海东路街道办事处、政务服务局和保合少镇的改革成果。在海东路街道办事处,考察学习组详细了解了机构改革后赋权和放权承接情况。在新城区政务服务局,考察学习组与相关人员在“一站式服务”管理制度、人员配备、奖惩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此外,考察学习组还学习了新城区保合少镇网格化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及平安建设办公室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做法。现场观摩交流积极有效,考察学习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旗机构改革工作找准差距不足、吸收经验做法、明确努力方向起到了必要的推进作用。

考察学习后,刘学东对做好乡镇机构改革的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学习借鉴和因地制宜结合起来。学习先进的经验做法,要统筹考虑、科学规划,制定切合当地实际的措施办法,切不可生搬硬套,造成“水土不服”。二是要把查找不足和总结经验结合起来。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既要对标对表查找我旗乡镇改革存在的不足,也要看到我们自身已经成熟的、成功的经验做法,要充分做到“扬长避短”,不可做“邯郸学步”。三是要把稳步推进和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在目前乡镇“六办两中心一局”的管理体制下,巩固深化改革成果,细化明确职能职责,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同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方法,进一步释放改革活力,提升政府服务效能。

 

 

 

 

                                                                                                                 撰稿人:编办 宝赫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