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委编办围绕“三化”推动苏木镇改革各项成果落地生根

     苏木镇改革工作开展起来,旗委编办围绕职责调整动态化、监督检查精准化、机构编制法定化这个目标,认真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改革成果落地生根。

职责调整动态化。各苏木镇改革方案及“三定”规定印发后,持续跟踪改革落实情况会同旗政务服局、旗司法局做好苏木镇赋权工作、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等工作,推动苏木镇职能转变,确保各项工作能够有效承接、顺利开展

监督检查精准化认真组织开展苏木镇改革“回头看”工作,全面督查评估苏木镇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挂牌、刻章赋码、机构人员调整等改革情况,对督查评估中发现的个别苏木镇标识标牌设置、党群服务中心部分办事窗口办事制度调整等情况,及时督促整改到位,有效维护了苏木镇“三定”规定的严肃性、权威性

机构编制法定化。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各项规定,制定出台《中共鄂托克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鄂托克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实现机构编制管理审批程序、权限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夯实苏木镇改革的制度基础。扩大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的覆盖面,强化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意识,确保机构编制各项改革举措得到持续有力执行。

撰稿人:陈红艳

核稿领导:郝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