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刘玉华一行到鄂尔多斯市调研指导工作

     
        39日至10日,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刘玉华一行到鄂尔多斯市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折喜文,市委编办主任千敖云达来等人陪同,相关旗区、部门主要领导同志一并陪同调研。

调研组全程不开座谈会,以实地查看、现场问询、查阅资料等形式深入一线,就开发区管理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进行调研,对苏木乡镇街道改革、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试点改革后的基层工作体制机制进行现场指导,并对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情况和统编教材师资力量落实情况进行了解。

在东胜区罕台镇、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刘玉华实地了解经济发达镇在改革后基层各类机构运行情况,面对面与服务办事人员了解党群服务中心窗口设置、基层赋权、便民服务等日常工作情况。刘玉华强调,全区五个经济发达镇鄂尔多斯设有两个,下步要在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上作出表率,要利用当地经济、人口、产业集聚等先天优势因素,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优化服务流程,在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的基础上,在区域内形成辐射带动示范作用,进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均衡发展。

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东胜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刘玉华一行重点了解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并对“一次办”、“网上办”等行政许可标准建设工作与窗口服务人员进行询问。对我市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下,刘玉华强调,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其背后的重大意义,要按照改革步骤有序推进人员转隶、权限划转、事中事后工作衔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全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在达拉特旗白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刘玉华一行对执法权限承接、队伍区块设置、人员车辆配备、执法检查流程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刘玉华强调,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作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重要抓手,其业务水平高低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也关系到社会公平与正义。要进一步理顺综合执法运行机制,依法公示权责清单,积极发挥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中的作用。

在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刘玉华一行详细了解开发区管理机构运行、区块布局设置等情况,并对开发区重点项目实地观摩。刘玉华强调,开发区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重要引擎作用,开发区管理机构在加强园区组织、管理、协调等方面更发挥着积极作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要求,在本次规范开发区整合优化和管理机构规范工作中,着眼全局优化整合资源,突出开发区职责主业,明晰开发区与属地政府事权关系,通过理顺体制机制激发开发区干事创业活力,进而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李崇婧  审核把关领导:苏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