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召开巩固和深化街道改革成果调研座谈会


3月29日,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召开巩固和深化街道改革成果调研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浩主持会议,各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区委编办对街道改革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各街道围绕改革以来街道整体运行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发言,并就理顺基层管理体制、厘清职责关系提出了意见建议,区政务服务局对部门与街道共同承担事项责任清单编制情况作了说明。

会议指出,2019年我区街道改革实施以来,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改革部署要求,加强协调配合,狠抓任务落实,在优化整合机构、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厘清部门和街道职责边界、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管理、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基础性保障。

会议强调,各街道、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巩固深化改革成果的重大意义,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持之以恒推动街道改革走深走实,以街道改革新成效助力基层治理新格局。各街道、部门要认真梳理,深入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真正在解题破题中巩固改革成果。各街道、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履行好街道属地管理职责和部门行业管理职责,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确保不留工作“盲区”、不留责任“真空”。

会议要求,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康巴什区街道职责准入制度》和《康巴什区部门和街道共同承担事项责任清单》,不断完善优化街道管理体制机制,持续巩固和深化街道改革成果,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撰稿人:王栋

审核人:夏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