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旗委编办:苏木镇改革“回头看”督导服务更走心 巩固改革成果提质增效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全区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会议有关要求,近期,旗委编办牵头,联合旗司法局,政务服局组成督导服务组,赴巴拉贡镇、独贵塔拉镇、吉日嘎朗图镇、呼和木独镇等地开展苏木镇改革“回头看”工作督导落实服务行动,有力地推动苏木镇改革各项工作任务提质增效。

督导服务组重点围绕机构挂牌、职能职责履行、人员管理和队伍建设以及执法保障等4大块19个小节进行,通过督导与服务,对各苏木镇党政机构及所属事业单位是否严格按照“三定”规定设置标识标牌情况进行排查和规范,特别是对未经机构编制部门批准设立的机构乱挂牌匾现象进行了全面督促整改,累计清理机构牌匾10余块;旗司法局对各苏木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分片地图、执法权限、执法权责清单梳理、执法委托书签订、执法文书、案件办理、案卷装订、案卷管理以及执法三项制度落实等执法重要技术规范进行了现场答疑和指导,有力地推动了基层执法力量的技术升级;旗政务服局对各苏木镇党群服务中心及公共场所公布承接旗下放行政权力事项以及承接权力运行办事流程公示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就如何更好打造便民服务大厅提供专业指导。通过此次督导改革落实服务行动,发现了基层执法力量薄弱、执法不够严格规范、机构改革旧牌匾清理不彻底、苏木镇引才育才留才难等突出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能办结、能整改、能指导的已全部现场完成,限时完成,对于需要长期坚持推动整改的已全部建立台账,逐步推进整改落实,努力持续有效巩固提升全旗苏木镇改革成果。(供稿人:贾茹、萨日娜    审核把关:李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