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委编办坚持优化机构编制管理助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委编办立足部门职责,主动发挥职能作用,持续优化医疗卫生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助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优化机构设置坚持以优化基层医疗资源、提升服务能力为导,在充分调研评估的基础上,结合地区产业结构变化和人口流动等情况,合理调整全旗苏木镇22基层卫生院布局结构和服务半径,依托各中心卫生院对各分院进行管理,实现基层医疗卫生资源整合优化、行政人力资源成本减少,进一步升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效能

统筹编制资源。在调研基础上,根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布局调整、服务人口变化情况按照标准重新统筹调整各苏木镇街道29家基层卫生机构编制同时充分发挥编制导向作用,根据工作实际将编制资源向工作任务繁重的机构倾斜,进一步释放编制和人力资源潜力。

保障用编需求。针对基层医疗卫生力量不足的问题,优先安排用编计划,积极主动履行报批手续使用空编为苏木镇卫生院招聘20名医疗卫生专技人员。

 

审核人:范友丽 

撰稿人:张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