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委编办三招巩固强化事业单位改革成效

 


    今年以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委编办以服务地方发展为着眼点,紧扣全旗中心工作,采取评估自查、反馈改进、动态调整方式,全面巩固事业单位改革成效,推动全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评估自查,全面摸清事业单位改革后的机构运行现状。采取上门服务、抽选调研、重点跟踪等方式,强化对全旗事业单位改革后的情况摸排,了解新机构运行情况,自查自评职能配置是否科学合理、机构职能是否存在交叉重叠、编制资源配置是否恰如其分,并进行归类分析、靶向定位、统筹解决,确保全旗事业单位改革成效持续巩固。

二是反馈改进,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对自查中发现和上级反馈的有关问题,严格开展整改落实工作,对部分短板工作机制进行了改进完善,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更加规范有序,推动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更加合理,促进全旗各事业单位人力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升级。

三是动态调整,确保各项事业和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序解决。按照“撤一建一”原则,整合组建科级事业单位2个、调整事业单位机构规格1个,成立股级事业单位2个,对生态保护、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加强,同步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有效推动了全旗社会事业更好发展。

 撰写:杨飞 贾茹 审核:李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