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委编办“三聚焦”开展事业单位改革质效评估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成果,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鄂尔多斯市委编办聚焦目标导向、聚焦问题导向、聚焦结果落实,全面摸清市本级相关部门事业单位改革后运行情况,持续巩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成果。

聚焦目标导向,抓好整体谋划。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分别印发了市直部门和旗区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改革后机构整合运行情况专项摸排工作的通知,要求部门以自查自评等方式,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实地调研和汇总各部门单位上报情况的基础上,邀请市财政局和人社局共同就相关问题进行探索和解答,帮助部门解决遗留问题。


聚焦问题导向,抓好情况落实。组织15家市直部门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总结交流市直各部门事业单位整合运行现状和经验做法,并重点对五方面内容进行了分析交流:一是机构整合是否到位;二是经费保障是否到位;三是人员安置是否到位;四是运行融合是否到位;五是风险管控是否到位。各部门在查摆问题的同时提出机构编制的优化建议,如职能履行不到位、编制使用率不高等问题,将在后续事业单位调整优化中统筹考虑。

聚焦结果导向,抓好调整优化。市委编办在汇总部门问题建议的基础上,形成关于鄂尔多斯市事业单位运行情况专项摸排工作总结报告,在提高事业单位履职尽责和编制的使用效能上下功夫,加强内部挖潜,不断提高现有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优化调整相关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提升事业单位整体效能,巩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成果。

撰稿:云赛娜 审核:殷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