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委编办认真做好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人员编制统计工作

  

近日,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对市本级12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执法人员进行了新一轮摸排甄别,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为持续深入推进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做好充足准备。

一是下发通知,确保标准一致。向市本级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主管部门下发通知,明确统计范围和统计项目,统一填报口径,规范填报要求。

二是严格核对,确保内容准确。填报前,要求各部门逐一审核执法人员人事档案,准确鉴别执法人员“三龄两历一身份”。审核时采取对照机构编制批复文件、对照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对照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三对照”方式进行认真核对,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三是仔细分析,确保数据可用。对各部门上报的数据仔细分析,对比空编率、执法证持证人员比例等重要因素,调查研究深层次原因和问题,形成数据分析结果,为下一步规范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编制管理提供精准可靠的数据支撑。

撰稿人:孙搏  审核把关领导:刘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