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四项举措”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全国机构编制核查暂行办法》等规定,康巴什区委编办通过“四项举措”,科学高效有序地推进全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注重提前分析研究。本次核查与2021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数据报送工作统筹推进,主要对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批复和实际设置情况、编制核定及实有人员情况、领导职数核定及配备情况、实名制数据等进行核查。核查工作开展前,各责任部门认真学习研究核查工作需把握的问题及口径,通过预填数据、集体讨论等方式,分析汇总核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为核查工作的有序开展做了充分准备。

重视部门协作联动。制定印发《关于开展机构编制核查的通知》,明确核查范围、内容和时间,梳理方法步骤,明确各部门工作责任,建立联动工作机制;成立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组织、编制、财政、人社部门职责分工,加强各部门协作配合,及时沟通解决数据比对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提高全区各部门机构编制纪律意识,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

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合理分工,组成工作专班;按照单位自查、群众监督、数据报送、数据比对、实地核实、数据更新6个环节 明确各环节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规范有序开展核查工作。同时,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与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清理规范工作及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相衔接,确保核查工作依据充分,不留盲点。

严抓问题整改落实。坚持边查边清边改,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及时处理,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难点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指导部门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及时跟进整改,确保核查取得实效。

撰稿人:甄丽  审核把关领导: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