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三注重三明确”扎实推进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近日,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扎实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工作。

一是注重统筹安排、明确目标任务,推进双随机抽查常态化。在全面完成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法人证书设立、变更和注销登记工作后,达拉特旗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召开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专题会议,统一部署安排,细化目标,分解任务,把握进度,确保完成列入计划的抽查任务。

二是注重扩大比例、明确抽查范围,推进双随机抽查核实力度。在抽查工作前,实时更新了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将已登记的事业单位全部纳入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对各单位的登记事项、网上公示内容及登记档案等进行了认真梳理,充分掌握各单位的基本情况,找准关键问题,为抽查工作打好基础。将随机抽查比例由以前的3%提高到8%,随机抽取了旗中蒙医医院、旗树林召镇第三小学等8家单位作为抽查对象。向单位下发了抽查书面审查通知书,告知抽查时间、抽查内容。

三是注重细化抽查内容、明确抽查重点,推进监管工作提质增效。将抽查内容有原来的7项细化到实际使用的名称(包括单位印制、标牌及其他表示单位名称的标记与核准登记的名称是否一致)、实际账目与年度报告是否一致等19项,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着重查看事业单位法人运行情况、法人证书使用情况、诚信和诉讼投诉等方面内容,同时发放《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服务指南》、《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宣传材料,引导事业单位法人更好地履行法定义务,高效发挥事业单位公益属性、确保事业单位法人依法依规、科学高效运行。

 

 

审核人:范友丽 

撰稿人: 杨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