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委编办赴杭锦旗开展业务指导工作

 

 


    5月31日,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四级调研员奥奋军一行到杭锦旗调研指导应急管理领域共同事项责任清单编制和中小学编制测算等事宜旗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斯帆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海等领导陪同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应急、住建、水利、教育及各苏木镇相关部门汇报,并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牵头部门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精准梳理共同责任事项,责任部门要有针对性的到各有关部门、苏木镇、嘎查村开展调研,了解清楚各有关地区和部门的职能职责,了解清楚基层工作中存在的现实问题,结合旗情实际,系统研究、系统思考、系统谋划,确保每项权责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中小学校编制测算标准要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找准政策依据,切实保障基层教育机构编制资源合理有效运行。

会议强调,清单编制工作要精准可行,切实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编制部门牵头,协同水利、应急、司法、政务服务和各苏木镇,加快工作进度,高效有序推进责任清单制定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清单编制工作任务,力争在自治区规定事项内保质保量完成清单梳理编制工作。明确旗直部门、苏木镇两级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方面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使旗镇两级权责更加清晰。要定期开展编制调整,根据教学实际需要和教职工实际流动情况,挖掘教师潜力,提高教师登台率,逐步降低非专任教师数量,做好编制动态调整,盘活编制资源。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苏木镇机构运行、职能配置、工作力量配备及存在的问题。查看苏木镇机构牌匾悬挂情况,了解便民大厅赋权事项进驻、大厅窗口设置及进驻事项办理等相关情况,并到执法局查看了案件办理、案卷管理、制度及职能职责上墙、执法流程公示、执法赋权和执法委托等情况。

 (撰稿:贾茹,审核:李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