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借助巡察“利剑” 推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深入贯彻落实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执行力,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今年以来,杭锦旗委编办聚焦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积极探索和推动建立机构编制巡察机制和流程,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工作中,深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促进部门抓好“三定”规定落实,推进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细化完善部门、苏木镇权责,规范行政职权运行;巩固和深化苏木镇机构改革成果,进一步整合基层审批执法服务力量,推动完善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体制;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威慑力,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效能,对苏木镇、嘎查村及驻镇旗直属事业单位履职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落实政策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执行纪律不放松。

 撰稿人:张会     审核把关:萨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