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机构编制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培训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质效

为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鄂尔多斯市委编办邀请青岛市委编办监督检查处处长卢永超为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培训,不断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走深走实。

培训就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要求,在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不断推进的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以及监督检查工作中易混淆的概念、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的评估等方面内容进行解读。机构编制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较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引发业务思考,带动素质提升。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将继续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完善机构编制报告制度,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报告的综合分析和利用,将报告有关情况作为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跟踪问效、开展职能运行监管的重要内容,推动优化监管编制资源配置;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实时监测人员机构编制动态,确保各类信息及时更新,管理精准到位,同时结合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将日常监管与专项督查相结合,严肃处理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机构违规设立等问题,建立监督制约长效机制;探索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对照部门“三定”规定及所属事业单位机构职能编制规定、相关机构编制批复等,逐项查阅部门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深入走访,根据评估部门单位的履职范围,有针对性的选择相关部门、管理对象等发放调查问卷。对被评估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进行综合评价分析,作出客观评价,为掌握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运行情况、规范事业单位履职行为、优化调整机构编制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白玉 审核:奥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