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委编办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提高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水平,加大实名制管理力度,鄂尔多斯市委编办近期对市直行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进行了年检工作。

一、高度重视,部署工作任务。印发“关于开展全市行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工作的通知”,将年检工作要求、注意事项、审核程序传达至市直各机关事业单位,并结合单位规模大小合理安排时间,分批次、分时段前来年检,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同时,督促各旗区尽快开展本旗区行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的年检工作。

二、认真审核,详细掌握数据。本次年检工作将部门自查与编办审核相结合,在市直各机关事业单位充分自查的基础上市委编办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全面对各行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及在编在岗、退休等人员进行审核,并及时对数据进行调整和修正,确保机构编制基础数据真实、准确、可靠,为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提供准确依据。年检后重新发放新的《机构编制管理证》,并在《机构编制管理证》上粘贴专用年检标签。

三、总结成效,强化整改落实 。及时整理年检工作成效,梳理查出的问题,增强整改问题的主动性,形成实名制工作“推手”。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工作的日常管理,根据机构编制异动变化,对数据库台账中机构的设立、撤并及编制、职数的变动情况进行及时更新。对于在编人员信息实更新不及时、不全面、不规范等普遍性的问题,与各部门有效衔接沟通,凡涉及在编人员等信息变动的,要求各单位及时持相关依据到市委编办完善实名制个人信息,确保与实名制数据准确无误,相互一致。

 

撰稿人:高勒

审核把关领导:苏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