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楫正当时,扬帆新征程

 奋楫正当时,扬帆新征程

——鄂尔多斯市委编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为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11月4日,鄂尔多斯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会议主要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李理同志在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及新旧党章对照。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学、认真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更好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对当前全办工作进行系统梳理,确保各项工作的研究方向、思路和重点向大会最新要求聚焦。总结吸收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及时把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重大成果体现到党章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要通过新旧党章的对照学习,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组织理论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分专题系统学,结合实际学,紧密联系岗位工作学;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梳理新征程上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谋划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思路举措。要增强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维护党章的严肃性权威性,把党章体现到党的各项工作和党员实际行动之中。要使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真正做到学而思、思而行,把学习收获、体会最终转化为发展优势,全面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人:张雨琪

审核把关:苏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