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托克前旗委编办“四措并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运行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阿托克前旗委编办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抓牢宣传、执行、管理、督查四个方面的工作,常态化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运行,高效服务于全旗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抓宣传,提升法治意识。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重点,通过每周二集中学习、制作微动漫《规矩》、将学习情况纳入“五位一体”考核指标等手段,大力推进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全旗干部机构编制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

二是抓执行,严格议事规程。严格遵守管理权限,切实规范审批流程,根据工作需要及时组织召开旗委编委会议和编办室务会议,研究解决各单位机构编制申请事项,有力保障了各单位的高效运转。

是抓管理,夯实工作基础。常态化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进一步促进了事业单位规范运行;动态调整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数据信息,为旗委编委科学决策提供了可靠的数据依据;单独设立档案资料室,对单位各类档案资料进行了重新整理归档,确保了档案资料的完整性和延续性。

四是抓督查,推进规范运作。将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纳入全旗“五位一体”考核指标,督促镇和部门履职尽责;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迎接自治区机构改革“回头看”验收,推动机构编制问题整改,促进部门规范运作。

(撰稿:曹娜 柳建军  审核 吴宝泉